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检测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行政部  |  发布时间:2020-11-04 15:23:04  |  点击率: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中心安全平稳运行,11月2日上午,中心会同北域保卫处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共有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消防栓水龙带出水演示、灭火器实操演示及体验四个项目。北域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胡智勇莅临活动现场,中心主场所全体员工及分场所管理人员参加演练。

首先,北域公司保卫处吕松为全体员工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结合火灾警示案例的形式,分析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并对安全消防的“四个能力”建设、防止火灾的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疏散逃生和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全体职工学习了防火避险知识,掌握了初期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火场撤离正确方法,提高了防范自救能力。

培训结束后,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工作人员穿着反光背心、挥舞荧光棒,指挥全体人员撤离,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安全撤离到一楼。通过疏散逃生演练,大家熟悉了办公大楼的应急出口和疏散通道方位,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随后,北域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消防栓水龙带连接出水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也纷纷参与体验。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演练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感受了一节生动的逃生、自救消防安全课,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为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北域保卫处处长龙首权对本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评,他对演练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达到了演练目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消防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中心负责人李建荣作了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稳定是一切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要求各部门要将落实生产安全责任作为第一要务,特别是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堂安全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培训,强化安全管理,确保中心生产经营安全。

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