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中心工会开展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2 13:36:21  |  点击率:

端午近,粽香飘。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5月31日下午,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粽叶飘香·共庆端午·互赠祝福”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工会工作人员准备好了各式新鲜食材,雪白的糯米、甜糯的豆沙、清香的粽叶,还有蛋黄、鲜肉等。下午3点,比赛活动正式开始,三支参赛队伍共计30余人拿出看家本领,忙得不亦乐乎。选手中有“能工巧匠”,也有“萌新生手”,大家围在一起,只见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粽叶旋成一个漏斗,填充上少许糯米,思量一番“咸甜之争”,佐以喜好的馅料,再盖上一层糯米充实压紧,最后折叠上两层粽叶,打一个绳结,一个个精致有型的粽子迅速成型。新手们在“能工巧匠”的带领下毫不怯场,边看边学,技艺逐渐从生到熟,活动现场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更增进了职工对传统文化的认同,使大家在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加强情感交流,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