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携手共建 同筑质量坚强堡垒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06 00:00:00  |  点击率: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4月29日,重庆北域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晓江,副总经理赵剑和检测中心相关人员14人,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协会支部书记、会长邹俊才,秘书长向健等5人,前往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工程TBM施工现场,与中建三局集团公司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工程7标项目部一道,共同开展题为“党组织携手共建,同筑质量坚强堡垒”的三单位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15号线一期工程“四无精品隧道质量样板间”施工工艺视频、实体模型、质量控制工艺流程、质量验收要求展板、标准件和半成品展柜等。深入TBM区间施工现场,对TBM区间施工管片拼装质量、管片成型控制、管片错台、渗漏水、管片污染等施工工艺、质量控制情况有了全面了解,深切感受近年来国家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三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介绍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就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具体建议。

中建三局集团公司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工程7标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蒋清喜表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共建活动,坚持党建共建引领企业发展,深刻发挥党员班子先锋作用,严格落实建设单位安全质量首要责任要求,扎实推进质量管理措施落地见效。

邹俊才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创造了伟大成就。TBM项目正是党的先进性发挥的充分体现,也是党带领人民不断追求科技创新的缩影。

谭晓江指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建活动,珍惜到央企学习党建经验的机会。“四无精品隧道质量样板间”是对党建实际工作成果的展现,对隧道工程施工技术不再依赖国外感到自豪,对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成绩感到振奋,同时此次参观学习对提升自身管理水平是一次启发,具有良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颇有收获、富有创意的党建活动,不仅增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也促进了各党组织之间的互助互鉴。下步,我们还要进一步开放视野,开展更多的跨行业、跨领域、跨专业交流学习,以党建促发展;进一步定力笃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建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爱岗敬业、砥砺前行,坚定以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