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在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文章来源:质量部  |  发布时间:2018-08-06 10:36:38  |  点击率:

7月27日,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协会检测试验分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我中心负责人李建荣应邀在会上作了“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平台”的发言,与各同行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就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开发使用新检测管理平台的必要性和必然性进行了讲述,论证了新平台的显著优势。

自2017年开始,为了适应市场变化及提高我中心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管理层多次召集中心各部门开会研究解决方案,最终确定与现有检测办公软件pkpm公司作为大重庆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开发新系统:pkpm BS系统(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模式)。与传统CS版检测管理系统相比,BS版系统具有适应互联网,支持移动办公、分布式办公,系统功能扩展便捷,零成本维护等诸多优点。

在检测管理方面,BS版具有检测工作实时控、检测报告手机审、不合格报告自推送、绩效数据自生成等功能,实现了移动式智能化办公模式;在服务客户方面,BS版系统具备检测进度早知道、检测结果及时查、检测报告在线打、检测费用支付宝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的质量,简化了工作办事流程;同时BS版系统具有齐全的设备管理功能,大大优化了设备管理工作;此外,BS版兼具合同及财务共分享等功能。诸多功能覆盖检测工作各个方面,优势可见一斑。日前,我中心已获得pkpm系统BS版的版权所有权及软件著作权。

会后,各同行单位代表积极探讨,较多单位对pkpm BS版系统提出认可和赞赏,表示愿意到我中心对BS版系统的功能及实际应用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此次会议,不仅让更多同行了解了pkpm BS版系统,也为我们进一步优化系统提供了思路。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