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控制+提高效率 实现双赢的答案就在这场活动中

文章来源:经开区  |  发布时间:2020-10-12 17:11:23  |  点击率:

日前,南岸区、重庆经开区2020年检验检测质量开放日活动在重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以下简称“重庆监督检测中心”)举行。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35余家检验检测机构面对面交流,共话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公信力和贡献率全面提升。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重庆监督检测中心是全国建设工程质量检测AAA级信用机构,可检测项目527个,参数总量5738个,服务建筑、轨道、桥梁等工程领域。

活动中,来自该检测中心的专家以《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为主题,分享了质量监督检测管理体系建立的基本要求和行业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其质量监督的内容、层级和方法。专家提出,建立管理体系的目的是保证对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同时提高效率,与会人员一致认可。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检验检测在维护百姓权益、保障民生民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基础技术支撑作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举办“检验检测质量开放日”活动,旨在搭建平台,推广、交流检测检验机构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过程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共同提升行业效能。

今年6月以来,为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对辖区建筑工程、生态环境、机动车检测3个领域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其他领域机构50%的监督抽查。通过专项整治,增强了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了机构依法检测的意识。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重庆监督检测中心的各类实验室,检测检验设施设备等,深入探讨如何加强质量体系建设为全面提升检测服务能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