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经开区2020年检验检测质量开放日活动在我中心举行

文章来源:技术质量部  |  发布时间:2020-09-27 13:54:04  |  点击率:

9月24日,南岸区经开区2020年检验检测质量开放日活动在我中心举行。来自南岸区、经开区37家检测同行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勇主持,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焕丽等领导出席会议。

首先,我中心负责人李建荣对检测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焕丽为本次开放日活动致辞。张焕丽副局长表示,检验检测机构具有保障质量安全、维护公民权益、促进民生改善的重要社会作用。结合今年市场监管局关于全市“检验检测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中通过现场监督检查发现的体系运行“两张皮”、体系实施有效性不强等突出问题,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责任担当,希望借开放日的平台能促进检验检测机构之前共同提升、促进行业良性发展的殷切期盼。

交流会上,我中心质量负责人何锐分享了检测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日常管理中的经验。重庆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技术质量部负责人李铁军就“质量体系建设”和“智慧检测建设”两个方面与大家做了经验交流。自由交流过程中,交大检测中心参会代表分享了检验检测机构关于科技创新的发展思路。会议最后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勇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检测行业是知识密集型的服务产业,是有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各检验检测机构应严守质量底线,发挥“比学赶超”的精神不断提升检测质量和服务质量。

随后,各参会代表一行参观了中心试验室和办公场所,对试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