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圳万测试验设备有限公司对中标结果《质疑函》的回复

文章来源:质量部  |  发布时间:2018-11-28 15:02:02  |  点击率:

深圳万测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感谢贵公司参与我公司于2018年11月16日组织的“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等36套检测设备采购”公开招标项目。贵公司于2018年11月22日递交的《质疑函》收悉。现就质疑函中的问题答疑如下:

一、关于贵公司在《质疑函》中提到贵公司报价最低,未中标的问题。

首先,本次招标项目评分办法为综合评分法,非最低价中标评分法。本次评审专家组由检测行业主管部门及长期从事试验检测,对检测设备评审熟悉的5位专家组成。在整个评标过程中,评审专家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对投标人资格条件进行评审,并依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整个评标过程由评标监督小组监督。专家组在资格性审查时发现贵单位提供的营业执照无检测设备营业范围,也无注册资金,贵公司也没有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附后,专家在查询贵单位营业范围相关信息时发现,贵公司参与投标活动前三年,在经营活动中有严重违规行为及内部经济纠纷问题,不符合招标文件对投标人资格条件要求,因此专家组认定贵公司的投标文件为废标。

二、关于贵公司提及我公司工作人员未及时通知贵单位参与投标,未及时接听私人电话回复招标相关信息,开标现场不接收标书的问题。

本次招标项目为公开招标,并非邀请招标,我公司组织的公开招标项目分别于2018年10月30日、2018年11月13日2次在《重庆商报》发布招标信息,在2018年11月9日通过检测中心外网发布招标公告,所有满足招标要求的潜在供应商均可参与投标。本次招标活动均由公司招标小组完成,中心工作人员一概不能用私人电话通知或回复招标相关信息。开标现场均由招标小组完成,监督小组监督整个招标过程,整个过程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三、关于贵公司提及济南一格投标产品与经营范围不符合,没有压剪试验机生产许可,没有业绩支撑,参与两个包次的相关问题。

评标专家在评标过程中均查看各投标单位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济南一格具备试验设备、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等营业范围,具备基本资格条件。对于压剪试验机生产许可及业绩均为加分项,不是基本资格要求。对于潜在供应商投几个标无限制。

四、关于贵公司提及济南一格、济南恒思盛大综合实力远在贵公司之下,在行业没有任何地位,贵公司排名在这两家之后的问题。

本次招标项目的评标专家均根据招标文件要求对各投标单位提交的投标文件进行评标,并非根据各单位行业地位进行评标。经评审专家评审,贵公司未提供营业范围相关证明文件附件,近三年经营活动存在严重违规行为,不满足投标人资格条件,济南一格、济南恒思盛大提供的投标资料符合招标文件要求。

贵公司能够积极参与本次采购活动,以及给予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监督表示感谢。希望贵公司继续支持和参与我公司组织的其他项目的采购活动。

招标人:重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