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岩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检测中心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观看大型红色
舞台剧《重庆•1949》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20 09:40:44  |  点击率:

为深入推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领悟重庆红色文化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3日、14日,检测中心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职工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重庆•1949》通过《意志的考验》《心中的国旗》《坚定的信仰》《永恒的丰碑》等9个主题剧目,既讲述了林氏三兄弟因信仰不同交织的爱恨情仇、家国情怀,又呈现了先烈为追求自由解放的无限憧憬与渴望,更有被囚禁共产党人获悉新中国成立的激动喜悦和面对反动派的威逼屠杀时的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剧目融合现代舞台技术,以声光、歌舞、对白的形式重现了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的至暗时刻,阐释了锲而不舍、团结奋斗、宁死不屈的红岩精神内涵,沉浸式的体验观看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震撼心灵、洗涤灵魂的思想政治课。

观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感恩革命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勇创佳绩。同时,要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传承和弘扬好红岩精神,时刻把祖国、公司的利益放到个人利益之上,坚持信仰、不忘初心为中心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