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尽所能 |节约用电倡议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11 16:52:51  |  点击率:

随着夏季气温攀升,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为减轻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压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倡议中心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共尽责任,携手做好节约用电、错峰用电。

节约用电倡议书

一、灯光照明要合理。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关闭公共区域非必要照明灯具,养成人走关灯好习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无人灯”。

二、用电设备待机要减少。办公设备随用随开,长时间不在工位时关闭电脑显示器,减少待机时间。仪器设备专人管理,不用时及时关闭电源,节电又安全。除必要办公设备外(电脑、手机充电器),其余用电设备不建议使用。

三、空调使用要节能。合理调节空调开启时间和温度,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定期清洗空调过滤网,减少因堵塞造成损耗。

四、交通出行要低碳。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非机动交通工具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低楼层尽量走楼梯,减少乘电梯。

五、倡导参与居民分时电价。积极申请参与居民分时电价,尽量避峰、错峰用电。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参与、共同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节电意识、培养节电习惯,共创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争当节能低碳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