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国企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北域公司积极投身农村危房鉴定工作

文章来源:行政部  |  发布时间:2018-10-12 05:33:54  |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我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北域公司积极响应委党组号召,主动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检测技术力量强、行业权威度高的优势,全力投入农村危房鉴定工作。今年4月以来,通过现场查验、技术支持、专家服务等形式,先后在13个区县开展农村危房鉴定工作,组织编制了农村危房鉴定技术标准,培训区县基层鉴定人员600余人,鉴定农村危房4万余户,指导鉴定危房1万余户,为我市精准脱贫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发挥行业优势 研制鉴定标准

公司下属检测中心公司是重庆建筑工程检测行业的骨干企业,2016年改制以来,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积极完成市城乡建委部署的各项任务,为政府决策和工程质量监督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公司针对全市范围内建卡贫困户农村危房精准鉴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县镇街农村房建管理技术力量薄弱,缺乏危房鉴定工作经验的实际,公司高度重视,集聚多方资源,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任务,专题研究农村危房鉴定工作,及时调派专业技术人员赴相关区县给予技术指导,组织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编写《农村房屋危险等级和住房安全简易评定办法技术手册》,对农村危房鉴定基本程序、标准要求、实施步骤、操作规程、危险等级等进行规范明确,对鉴定过程中常用的专业术语进行解释说明,并附上鉴定技术表格和典型不同等级农村危险的示例图片,为农村建设管理部门从事危房评定提供了有效参考。手册下发到有关区县后,得到基层村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成为人手一册的农村危房鉴定工具书。
与此同时,公司还组织以专家教授为主的技术力量,编制多媒体课件,先后深入荣昌区、大足区、綦江区、巴南区举办专题讲座,对各镇街村建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现场答疑和实操指导,先后培训600余人,使参训人员成为各区县农村危房鉴定的技术骨干和主力军,有效解决了区县技术力量薄弱的难题,受到区县相关部门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牢记使命任务 投身检测一线

公司在加强技术指导的基础上,通过公开招标比选,先后承接了江津、渝北、合川、南川、万盛、彭水等区县4万余户的农村危房鉴定任务。在工作中,公司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按照市城乡建委“精准鉴定”的要求,坚守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累计派出专业技术人员1万余人次,获取了较为翔实的第一手数据,精准出具了4万余份各级危房鉴定报告,圆满完成相关区县的检测任务。

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参与市城乡建委对口脱贫攻坚工作,除一次性捐献50万元扶贫款项外,还主动免费承担了彭水自治县大垭乡危房鉴定工作。

锤炼团队精神 塑造良好形象

大规模的农村危房鉴定工作,锤炼了公司干部职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今夏以来,广大干部职工顶着40℃的高温酷暑,不辞辛劳翻山越岭,进村入户,加班加点,持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充分检验了公司承担大项任务的组织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积累了急难险重任务工作经验,鼓舞了干部职工士气,提升了企业良好形象。服务城乡建设、推动企业发展任重道远,公司将紧紧围绕市城乡建委中心工作,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不断培塑“说得起硬话,担得起责任,打得起硬仗,完得成任务”的北域正气,不断为城乡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