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编制的《农村房屋农村住房安全等级简易评定技术手册》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结构所  |  发布时间:2019-06-20 10:33:59  |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推进重庆市农村危房鉴定工作,便于村镇建设基层工作人员准确理解重庆市住建委渝建〔2018〕127号《农村房屋危险等级和住房安全简易评定办法》文件精神,增加农村住房安全等级评定的准确性和权威性,重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在总结前期农村危房鉴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人员编制了《农村房屋农村住房安全等级简易评定技术手册》。手册共分七个部分,包括了农村危房的基本情况,对一些鉴定中常用的专业术语进行了解释说明,对农村危房鉴定的基本程序和要求,鉴定的具体实施步骤与操作办法,房屋危险等级的评定方法等内容。

2019年6月10日,重庆市住建委村镇处组织重庆建筑科学研究院林文修等3名专家对该手册进行了评审。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手册针对我市农村建筑数量多分布广、管理与技术人员相对不足,农村危房鉴定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编写内容全面,图文并茂,充分考虑了农村房屋的现状与农村房屋管理人员技术水平现状,可操作性强,对农村房屋危险等级简易评定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市住建委村镇处领导强调,这次全面开展的农村住房安全等级评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强,对鉴定人员的要求高,这本手册非常及时,意义重大。检测中心编制组将抓紧时间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件成熟时将手册下发和区县指导农村住房安全等级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