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重庆北域建设有限公司
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北域党群部  |  发布时间:2020-09-16 17:02:55  |  点击率:

根据委党组工作安排,2020年9月14日上午,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重庆北域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光宇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委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卢斗昌通报了巡察任务,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北域公司党委书记鲁志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北域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北域公司各部门全体职工、子公司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北域公司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陈光宇副主任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是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保障。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陈光宇副主任强调,委党组决定对北域公司党委开展巡察,是对北域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全面“政治体检”,体现了委党组对北域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和北域公司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北域公司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委党组第一巡察组也要接受北域公司党委及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圆满完成委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

卢斗昌组长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开展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领导班子成员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鲁志俊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以端正的态度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要全盘接受巡察意见,立行立改,巩固北域正气,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巡察组将在北域公司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信访电话: 15730493701(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点—18点);电子邮箱:szjwxcz1@163.com。同时,在北域公司及各子公司公共区域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委党组《巡察工作暂行规定》,委党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北域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北域公司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15日。